用户 指南

PIVX社区已创建了关键用户指南的详细列表,以帮助您轻松导航PIVX的工作过程。

安装, 建立 用户指南

从核心PIVX钱包安装到主节点设置,从下面的列表中选择一个用户指南。

常见问题 问题

什么是股权证明?

股权证明是一种新兴的共识机制,需要执行此机制才能在称为区块链的分布式分类账上创建新的一组不信任交易(所谓的区块)。在新的数字货币时代,必须有安全防护硬币创造的机制,股权证明因此而诞生。与您可能已经听说过的使用比特币或门罗币的工作证明硬币相比,这是接收(抵押)加密货币的绿色方式。他们使用比一个小国更多的能源来为其区块链供电。 PIVX的能源消耗远少于比特币或门罗币。

股权证明与工作证明相比有什么优势?

与工作证明的加密货币相比,如比特币或门罗币,通过PIVX参与网络和获得奖励要容易得多,成本也更低。您甚至可以用一个PIV进行放样,并且使用PIVX的冷股权放样,就可以将能源和硬件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

什么是放样?

放样是在您设置的任何时间段内锁定硬币的过程,以通过验证网络上发生的每笔交易将其永久写入区块链来帮助网络达成权益证明的共识。作为回报,下一个区块造币者将获得区块奖励。

放样如何进行?

每当用户在其完全同步的PIVX核心钱包中至少有一个PIV时,该节点将被允许以其相应的股份数量参与网络。 PIVX使用先进的股权证明算法,可有效保护网络免受恶意行为者的侵害。这使PIVX所有者仅通过帮助保护网络即可获得块奖励。拥有PIV的任何人都可以下注并获得奖励。

持有股权证明的如何获得PIV作为奖励?

操作非常简单!在交易所上购买PIV,将硬币移到您的钱包中,持有并解锁您的钱包进行放样。您在钱包中持有的硬币越多,获得奖励的可能性就越大。

什么是冷股权放养与热股权放样?

热股权放样是一种放样方法,要求包含您的硬币的钱包全天候在线24/7才能获得奖励。 冷股权放样使您可以将PIV委托给一个放样节点代表您放样,而无需将其发送给您的PIV。这使您可以安全地放样,而无需将用于存储PIVX的钱包保持在线状态。

委派PIV进行冷股权放样是什么意思?

委派可让您选择的冷股本放样者地址代表您进行赌注,而无需访问您的资金。委派后,您可以放心地将钱包脱机,即使从硬件钱包中也可以收到PIV。

什么是冷股权放样而不是热股权放样?

冷股权放样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来监视钱包和股权的状态。另外,您不必消耗任何额外的电量,因为不必打开钱包。但是,如果您不是自己运行冷股权节点,而是使用第三方服务,则值得注意的是,依赖那些提供冷股权节点的各方,在某些情况下,变量包括安全性,服务费用和热钱包节点正常运行时间。请记住,如果第三方热钱包离线,您将不再参与抵押。

什么是主节点?

主节点是经过特殊配置的钱包,它将比普通的抵押钱包以更多方式支持网络。这些功能需要一万个PIV才能启动,因此,用户将因支持网络和锁定抵押品而获得奖励。

将硬币锁定为主节点抵押品是什么意思?

您的一万枚PIVX仍由您完全控制,但是,如果您花费一万枚PIV,您的主节点将停止,您将不再获得大块奖励。 一万个锁定的PIV仅充当抵押品,并允许您和您的主节点服务器保护PIV网络的安全。

我为什么要运行一个主节点?

通过获得更高的区块奖励,主节点持有者将获得比普通持有者更多的PIV作为激励。主节点奖励等于三个PIV,而权益奖励是每个区块获得两个PIV。主节点持有人还可以通过对网络中的提案进行投票来参与PIVX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

作为主节点所有者,我可以在治理中进行哪些投票?

提交的任何提案都可以投票。提案的范围在营销,产品,开发,社区管理或娱乐项目之间有所不同。社区决定,而您的参与是社区的决定的关键。

我该如何投票?

您通过钱包投票。在各个地方也可以讨论和阅读可在钱包中投票的提案。

您为什么同时拥有“管理权”?

我们认为,如果您是自己的银行,则应该选择银行的发展方向。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在我们的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中投票可以做出重要的改变或微不足道的改变。因此,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为每个参与的人的利益采取行动,每个人都有机会。 PIVX资金库也是完全透明的,向用户表明我们已经建立并信任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允许用户对应如何使用资金进行民主投票。

什么是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它的运行机制是怎样的?

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即去中心自治组织。它只是一个完全没有所有者的组织,其规则是用代码编写的。PIVX去中心化管理系统(DAO)是由PIVX社区通过投票模型进行管理,该模型目前为一个主节点等于一票。通过投票,社区可以决定他们要支持和资助哪些提案,以便获得提案中提供的服务。

交易隐私是什么意思?

PIVX生态系统中的地址主要有两种:屏蔽地址和透明地址。 PIVX屏蔽的地址保持隐藏状态,并且在PIVX屏蔽的地址之间进行的任何交易都会完全隐藏该地址,交易金额和备注字段的任何内容。 PIVX透明地址是公开可见的,并且它们与其他地址之间的任何交易在PIVX区块链上都是完全公开可见的,这意味着地址和金额随时可见。

什么是查看键?

受保护地址的所有者可以选择与任何受信任的第三方共享其受保护地址和交易详细信息。这是通过使用和共享专用视图键来实现的。

最低硬件要求是什么?

建议运行PIVX钱包的机器有2GB 内存器,尽管可以将1GB 内存与1GB交换空间使用。 PIVX区块链只有〜18GB,但是为了将来使用,建议至少有30GB的可用存储空间。此外,单个核心处理器足以运行网络。由于这些要求较低,因此可以在2GB 随机存取存储器型号Raspberry Pi上运行整个网络。

PIVX的网络费用有多低?

PIVX的交易费用一直是行业中最低的(通常每笔交易的发送方“成本”小于0.003 PIV(<0.01美元)。请记住,这些费用已从总硬币供应中消耗掉了硬币价值,从而减少了通货膨胀,有助于稳定币种。

PIVX交易速度有多快?

PIVX交易非常快。 观看付款在1秒内汇出,并具有在6次确认(约6分钟)后完全使用/使用这些资金的能力。

需要更多帮助?

您可以在PIVX知识库中了解更多信息,也可以在PIVX论坛或Discord应用程序中发表您的问题。